临卿

拖延症晚期,过气老咸鱼
上一次更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

乐橙|张佳乐x苏沐橙|张四亚的冠军小姐

又名“一位橙色头发的姑娘和一位头上长花的小伙子”
名字和文章没有半毛钱关系
乐乐20岁生日快乐!
想写贺文却只码出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的东西…特别短小
严重ooc


苏沐橙第一次看见张佳乐,是第二赛季的时候在嘉世的训练大屏幕上。
彼时的苏沐橙还只是一个尚未出道的小丫头,每天寸步不离地跟在叶修身后,常常是被嘉世队员们戏称是叶修身后跑龙套的。
苏沐橙也不恼,只是笑眯眯地继续跟着在叶修身后。
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小姑娘。试想,一个正处于青春韶华的女孩子,哪有看见了亮丽绚烂的东西不喜欢的道理。
那段视频的最后是张佳乐本人。刚刚出道的张佳乐才连都二十岁不到,正是心高气傲的年纪。一头看上去软哒哒的长发被染成了张扬的粉红色,随意地扎在了脑后,眼中是几许锐利的戾气。苏沐橙看到的第一眼第一印象就是想要摸摸张佳乐的头发,不知道感觉是怎么样的,但是应该是很软的吧。
年仅十七岁的苏沐橙如是想着。

后来再看见张佳乐,就是在职业赛场上了。
那是第四赛季的时候,苏沐橙刚刚出道,而孙哲平和张佳乐已经得到了两个最佳搭档的称号了。
他们也创造出了由弹药专家和狂剑士配合的繁花血景,后来,被叶修一却邪给挑破了。
苏沐橙在赛场上看到张佳乐的时候一时间有些语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说什么倾慕前辈之类的话又怕被说是讽刺,别的又想不到。小姑娘差点没被逼的哭出来。
站在她对面的张佳乐不由得笑出了声,看着苏沐橙眼眶红红而又不知所措的样子,主动向她伸出一只手。
我是张佳乐,你的前辈。
苏沐橙抬头看看,也伸出了一只手,前辈好,我叫苏沐橙。
然后两个人就这么匆匆忙忙地擦肩而过了。

第四赛季的冠军是霸图,苏沐橙和叶修共同拿到了最佳搭档。苏沐橙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有些愣,第一反应居然是对不起张佳乐抢了他的最佳搭档。
后来苏沐橙都想要笑自己,这件事当时自己想的也太多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沐橙不知不觉间就记住了很多很多有关于张佳乐的事情,比如他的生日,他喜欢吃鲜花饼,是k市人……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每一场张佳乐的比赛她都会守着在网吧里面看直播。那个时候的苏沐橙还不是联盟女神,只是一个橙色头发,喜欢笑的女孩子。不高的个子混在网吧里的一堆人中并不引人注目,没有人知道她就是嘉世的那个新人枪炮师沐雨橙风的操纵者。她和所有人一样在百花缭乱发出的每一个漂亮的进攻时大声喝彩,心下却藏着掖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张佳乐关注苏沐橙很久了。
他知道苏沐橙,一开始只是因为她是嘉世第四赛季的新人枪炮师,一长得秀秀气气的小姑娘,长头发是意外的橙色,还扎了一圈小麻花辫儿挽在了头发后面。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姑娘还有些害羞,红着脸不敢伸出手来同他握就连话都不敢说一句。自此,张佳乐久记住了有个爱脸红的小姑娘叫做苏沐橙。

后来苏沐橙有一年夏休期跑去了k市玩,而在老家的张佳乐作为当地的东道主,自然是要带着苏沐橙到整个k市转转。
张佳乐去接机的时候看到苏沐橙一个人背着个双肩包,旁边是一个橙色的箱子,戴着口罩,乖乖地站在张佳乐告诉她的那个位置。如果不是那一头长长的橙色头发,简直就是一个乖到不行的未成年少女。
张佳乐走上前去自然而然地接过苏沐橙手上的箱子,后者笑嘻嘻地看着他,道了一句乐乐哥好啊。张佳乐自认为自己是以一个前辈的身份揉了一下苏沐橙的头发,然后在心里莫名其妙地感叹了一声小姑娘头发真的好软啊要是以后可以天天揉就好了。笑着看向苏沐橙问就你一个人啊?却没有发现手下的那个小姑娘身子僵了一下,继而才笑眯眯地回答道对啊就我一个人。
苏沐橙打算的是到k市玩个两三个星期,毕竟战队里还要准备打下一个赛季的常规赛了什么的。张佳乐也知道,他自己也是这样,所以一早就准备好了带着苏沐橙逛遍整个k市好玩的地方。
按照苏沐橙的话来讲,中途却是发生一些很是影响心情的事情。
有一天张佳乐带着苏沐橙到了某一条路的路边,让她呆在原地不要动然后自己去帮她买她心心念念了很久的雪糕。苏沐橙头点的和小鸡啄米似的,听着张佳乐叮嘱她的不要乱跑k市很乱的之类的话。张佳乐看着眼前的小姑娘点头点的快要睡着的样子,心下不由得好笑,于是乎揉了揉她的头发就走过了路对面去。
结果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钻出来的小混混,看着苏沐橙吊儿郎当地调戏似的问哎哟小丫头啊你男朋友呢。然后还硬是要凑到苏沐橙的跟前去。
张佳乐凉飕飕地笑着,手上还举着一个甜筒冰淇淋朝着苏沐橙的方向走去,小混混斜瞟了张佳乐一眼,冷哼了一声。
也难怪,夏休期的时候张佳乐的头发没有扎起来,就那么耷拉在他的肩膀上,再加上青年的面容是典型的k市人风格,五官线条柔软精致,皮肤也是白白净净的,看上去丝毫没有威胁力。但是神情却是极为难看,一脸的戾气掩都掩盖不住。
张佳乐将甜筒冰淇淋塞到了苏沐橙的手上,上去一拳就是打到了小混混的脸上,趁着小混混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拉着苏沐橙就跑,左拐西拐地跑到了一条寂静而无人的巷子里才罢休。
苏沐橙憋着笑,舔了一口甜筒,含混不清地说,乐哥你这么怂的啊。
张佳乐靠着墙根蹲下来,从裤袋里面拿出打火机和一包几乎没有抽过的烟,取出来一支给自己点上。吐了一口烟圈,然后说怎么可能。
那你为什么跑啊。
还不是为了你,都说了让你注意的,不然乐哥我当然不跑啊。
乐哥你抽烟啊!?苏沐橙故意笑着,大惊小怪地问张佳乐。
张佳乐伸手戳了一下苏沐橙的脸,不常抽。
苏沐橙捧着一个甜筒,老老实实地开始吃它。
苏沐橙啊。
张佳乐忽然开口,声音里面还带着有些未散去的戾气,听着倒是有些凶狠。不等苏沐橙回答,他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其实吧,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觉得你这个人挺好的,特别秀气的一个小姑娘,脾气又好的样子,人也长得好看。嗯然后…然后……
张佳乐说到一半就卡壳了,也然后不出来什么东西了。看着苏沐橙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模样,索性抖开了来直说。
苏沐橙,我觉得你挺好的,要不咱们处个对象吧。
k市的大老爷们,说话也是直来直去的。张佳乐这个人本来也就是没什么花花肠子,说话有时候还不经脑子。
苏沐橙抱着甜筒,笑眯眯地看着张佳乐说,好。

后来他们两个就在一起了。
有一次苏沐橙暗兮兮地问张佳乐说,乐哥乐哥,你知道你二十岁生日那天的有一束狗尾巴草谁送的吗?
张佳乐很配合地摇摇头,然后说,我知道啊,你送的,我特别喜欢呢。

———END———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卿 | Powered by LOFTER